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新闻 - 正文

 
清华、麻省理工、香港中文三校成立联合研究中心
来源:北京考试报讯 2010-7-1 【字体:小 大】
清华大学 麻省理工 香港中文 三校成立联合研究中心

 记者近日从清华大学获悉,清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
  该中心为麻省理工学院在中国成立的第一个联合中心,同时也是清华大学乃至中国高校和美国顶级大学在理论计算机领域建立的第一个联合中心。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为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领域师生学习和研究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国际平台。
  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姚期智教授表示,联合中心成立有两个主要目的:第一,理论计算机科学是计算机学科的基础,要加强在理论计算机科学方面的共同研究;第二,发展全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流项目,促进青年学生在学术上有更好的发展。三所学校的学术氛围将会为学生营造最好的学习环境,使学生不仅掌握相关的知识,并且还可以结识未来可以共同合作的同事。他对于联合中心在教学和研究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充满信心。
  据悉,三方联合中心在成立初期将重点研究内涵丰富的理论计算机科学相关课题,如算法设计与复杂性分析、计算安全、量子计算等,并逐步将研究方向扩展到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现代计算机科学研究课题,如计算生物学、机器学习等。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考研新闻
    成绩查询
    考研复试
    试题答案
    复试分数线
    考研调剂
    考研录取
    考研简章
    考研大纲
    考研复习
    考研政策
    模拟试题
    考研院校
    考研专业
    在职考研
    法硕
    同等学力申硕
    博士生
    MBA|MPA
    推免生
    新闻传播硕士
    专业硕士
    考研辅导